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創作日記2010-06-08



桌面散落了一些殘破紙片,是磨刀試刀後的殘留物。撿拾了一小塊貼在速寫本中,同時自由書寫:

搭著高鐵在南北往來
比大禹治水還忙


又書寫:
如果那將是沒用的
我何苦這麼忙?


然而,我明白,我的忙仍然是有一定功用的。


這些年來,我通常會告訴有意邀請我去帶領藝術治療/藝術療育研習、執行藝術治療領域相關工作的單位,說:「如果真的想要致力於臨床實務工作,我很樂意協助及分享我的經驗。」


有幾位朋友告訴我:「如果不是真的到臨床實務現場中,還以為藝術治療就像是在學校或一般的研習工作坊經驗及學習到的那樣。」
我回答:「學校或一般研習工作坊的對象是學生、一般的人,在實務現場中每個對象通常都不同於學校或一般研習工作坊所設定的對象,場域也不同。」

有位機構的主管告訴我:「看看那些實習生,不明白在學校為何沒有學到這些?」我回答:「所以他們才要來這裡實習,您可以教他們學校裡學不到的呀!」

這些朋友們說的都沒有錯,因為這些是他們在其位置上所感受到的。

沒有留言: